毕加思索

文盲与画渣
随缘更新

雨伞(土银)中

今天也是下雨天,一名黑发男人撑着伞站在墓前"银时,三年了,你还好吗?"他放下了一碗白饭上面堆着由红豆所组成的小山丘,自己坐在墓旁,轻轻靠着,他又拿出了酒杯,倒了两杯酒,拿起其中一杯,另一只手撑着伞,可是从他湿透的肩膊就看得出这把伞不是为自己而撑。

今天是坂田银时的忌日,而三年前的今天原本也是土方大喜之日,不过是"原本",如果你问当时有出席婚礼的人,如近滕先生,总悟或其他真选组成员回想当天的景况,他们只会不约而同想到当天那两个新人根本就没有一个要结婚的感觉,两人各有所思,愁眉苦面。

他们都在想着同一个人,三叶对银时存愧疚之心,她第一次见到银时,是她回国没多久的时候,那时她早就听过银时的名字,是从近滕口中,近滕一脸欣喜说着"土方终于不是一个人了,虽然是个男而且还常常吵架,却又十分爱惜对方,总不把爱说出口,如下雨时,土方怕银时弄湿了,所以总把雨伞偏向银时那边,心𥚃明明担心对方,却口又不肯说,这两人真的是呀…"

三叶听得心里不是味儿,也对,有谁听到自己喜欢的人和别人的事时会是开心呢?可是她很好奇那个可以让令人闻风丧胆的土方十四郎变得温柔的人。于是命运让他们相遇了,她看到一个銀发天然卷的男人向自己走来,不,应说是向她弟走来"总一郎君,来干嘛?""是总悟,我陪我姐买东西。""你姐?"他看向了她"你好,我是总悟的姐姐,我叫冲田三叶。""我叫坂田银时。"

两人就这样相遇了,也因此认识,初初三叶对银时还持着戒心,可是时间久了,银时也帮了三叶不少忙,因此三叶开始接受这个人,也许她也明白为何土方会选择他吧,如果对方是坂田银时,她也许愿意认输。

可是,到后来她想也没想过土方会回来自己的身边,虽然对于她来说是件好事,但对于银时来说呢?她和土方越见甜蜜,对银时的愧疚也越深。

再后来,她在街上遇到银時,起初她以为他会怨恨她,她已有心理準備,即使被骂也是人之常情,可是对方沒有这样做,他祝福了自己,还告知自己一件事,他的病情,他使她保密,有多次三叶就把件事告诉土方,可是她卻想起这是银時的拜托,她忍了下来,於是到他离开那天土方仍不知情,三叶去了送银時机,因为她知道他一定沒有告诉其他人,让自己孤单离开。

可是,直到结婚那天,三叶终於忍不下去了,她受不了"沖田三叶小姐,你是否愿意與土方十四郎先生结为夫婦?""不願意"所有人靜了来,土方不可置信看著她,她又开了口,说出坂田银時的病況,突然她感到有人大力抓住她肩膀,是土方"为何你不早点告诉我?""他叫我不要告诉你的。"土方跑走,她看著他的背影,笑著说"这次不要再回头了。




评论

热度(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